Header Image
Home / 訓練程序 / Rescue Scuba Diver

Rescue Scuba Diver

課程概論:

本課程訓練潛水員對於風險管理的知識,以及有效地處理一些水中問題與緊急狀況的技能。包括:船/岸基的浮潛與水肺潛水員的協助、運送、水面救援、及水中救援等。

結業資格:

。完成課程並成功結業者,授予 Rescue Scuba Diver 國際證書。
。可在與受訓環境相似之水域,執行開放水域的協助救援行動。
。可持此必要資格(*1),申請參加訓練助理(Training Assistant)課程、領導階級與教練訓練課程。

參加資格:

。年滿 15 歲,無重大禁忌症,無禁藥使用者。未滿 18 歲者,須經監護人同意。
。Scuba Diver 認證或同等資歷。
。有效期內的成人CPR認證(可由認可的組織完成約 4 小時的訓練)。
。教練會使用技能評估或其他評估方式,以確保學員在任何開放水域訓練前,有足夠的知識與能力。
。學員需擁有自己的潛水裝備並自行照管與維護。教練在課程初期會協助學員檢查裝備的適用性。

課程大綱:

教室課程:4 小時。包括:潛水意外的成因與防範、潛水救援、一般意外管理等。
實習課程:2 小時。包括:1 次或多次浮潛或水肺救援練習。
潛水深度:不得超過 40m。

*1:標準CPR之外,另需接受額外的CPR訓練,包括練習雙人CPR、使用有護障的救生呼吸設備,如口袋型面罩(pocket mask®)、面部保護罩等,經過前述訓練之後,才可符合領導階級的認證資格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