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Image
Home / 開路式技術潛水訓練 / Technical Decompression Diver

Technical Decompression Diver

課程概論:

本課程提供潛水員,使用最佳化混合氣體計畫與執行階段減壓潛水的理論、方式與程序所需的有效知識與技能。課程的一部份將要求潛水員計劃並執行最大深度不超過 40m 的標準階段減壓潛水。並包含裝備需求、團隊需求、技術潛水裝備配置、減壓氣體 ( 包括 EANx 與 O2 ) 以及減壓技術等。

結業資格:

完成課程並成功結業者,授予 Technical Decompression Diver 國際證書。並可在與受訓環境相似之水域,無需監管下,計劃與執行不超過 40m,使用最佳化水下呼吸氣體與氧含量 90% 到 100% 的氧氣,進行開放水域階段減壓潛水。

參加資格:

。年滿 18 歲。
。Master Scuba Diver 認證或同等資歷。
。Intro to Tech Diver 認證或同等資歷。
。至少 50 次潛水紀錄證明,其中至少 15 次為高氧潛水。
。教練會使用技能或其他評估方式(*1),以確保學員在任何開放水域訓練前,有足夠的知識與能力。
。學員需擁有自己的潛水裝備並自行照管與維護。教練在課程初期會協助學員檢查裝備的適用性。

課程大綱:

。 教室課程:估計 12 小時。
。 實習課程:最少 7 次開放水域潛水(*2)。
。 最大深度:不得超過 40m。氧分壓:不得超過 1.6bar。

*1:可能執行一次開放水域潛水(不計入課程所需的最少潛水次數),以檢視與評估學員。
*2:本課程若與 Helitrox 課程合併進行,則最少需要 10 次的開放水域潛水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