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Image

Helitrox Diver

課程慨論:

本課程提供潛水員,使用 Helitrox(*1) 混合氣體與使用 EANx 或 O2 氣體進行階段減壓,至最大深度 46m 的開放水域潛水,所需要了解的風險、知識、訓練與經驗。

結業資格:

完成課程並成功結業者,授予 Helitrox Diver 國際證書。並可在與受訓環境相似之水域,無需監管下,計劃與執行使用 Helitrox 混合氣體與使用 EANx 或 O2 氣體進行階段減壓的開放水域潛水活動。

參加資格:

。年滿 18 歲。
。Technical Decompression Diver 認證或同等資歷。
。至少 50 次潛水紀錄證明,其中至少 15 次為高氧潛水。
。教練會使用技能或其他評估方式(*2),以確保學員在任何開放水域訓練前,有足夠的知識與能力。
。學員需擁有自己的潛水裝備並自行照管與維護。教練在課程初期會協助學員檢查裝備的適用性。

課程大綱:

。教室課程:估計 8 小時。
。實習課程:最少 4 次使用 Helitrox 混合氣體的開放水域潛水,包括最少 1 次的重複潛水。(*3)。
。最大深度:不得超過 46m。氧分壓:不得超過 1.6bar。

*1:氦-高氧混合氣體。
*2:可能執行一次開放水域潛水(不計入課程所需的最少潛水次數),以檢視與評估學員。
*3:本課程若與 Technical Decompression 課程合併進行,則最少需要 10 次的開放水域潛水。

Top